關於個性沉穩,這樣的特質,一直是我很嚮往的。我自覺自己是一個感情用事、個性衝動的傢伙(其實不喜歡這樣剖析自己,很容易想像,又有人要據此貼我標籤了)。個性沉不沉穩,其實是相對值,遇到比我沉穩的人,或者神經比我粗上好幾倍的人,當然,至少在外表比我沉穩上好幾倍。
  或許,我的不夠沉穩與從小到大,大多的事情(除了感情之外),我想要達到的目標,例如考試(應該也只有考試吧!),有關,這種能夠有立顯結果的事情,我都可以得到不致太過差的結果,因此養成了那種一定要達到、取得的心態,但對於有些事情,就沒有太多耐心去等待以及分辨釐清,畢竟有些事情確實應該當機立斷,因此我承認有些事情,當短時間沒有結果時,我會很想把它結束掉。

  或者,我應該以「沉的住氣」這樣的字眼來形容對單一事件的處理方式,而不是以個性沉穩來表達我想說的主題,畢竟在某些人眼中,我還算是個性沉穩的人。為什麼說應該用「沉不沉的住氣」來形容,因為即使個性再沉穩的人,可能都會因為情勢所逼,而沉不住氣。個性沉穩與性格以及個人的高度、氣度有很大的關係,一個人將來有什麼樣的格局,以及可以成就什麼樣程度的事情,從面對情勢的態度以及情緒反應,就可以很明顯的分辨出來。「沉的住氣」則與經歷、局勢(手上拿什麼樣的牌)有很大的關係,除了天生的個性決定面對事情的穩定度外,學習、練習怎樣面對事情處之泰然,這最終會反應在一個人面對劣勢時是否能夠沉的住氣。我對某些事情胸有成竹時,我就沉的住氣,這是很理所當然的。 但沒有人可以永遠拿到好牌,所以也沒有人可以永遠沉的住氣。

  人生很有趣,就是這些相對值,讓我們種下某些因,然後得到報應。

  最近,我又衝動的(沉不住氣的),想要做些改變、革新,我相信這是另外一個階段的開始吧!我似乎又找回那種資優生的自信了,不管這是不是件好事,但至少可以不用停滯在憂鬱的幽谷之中。這算是走上另外一條大街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anc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