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的過程中,越發認為衝突大部分可能是事情的轉機,而且漸漸的會發現,不會怕產生衝突,且甚至認為衝突反而會造成兩造更了解彼此,而累積更深厚的互信基礎。

  當我的客戶發現,我不會輕易妥協時,他們會漸漸的認為我有我的原則,這樣的堅持將會有助於他們捍衛他們的權益,雖然漸漸地我會妥協的事情越來越多,但仍是在於可接受的範圍內,至少不偏離客戶主要的利益。衝突,讓客戶更了解我們的專業所在,受教的客戶會慢慢理解如此處理的目的,換言之,當你教育他們時,他們會越發認為你的專業所在。但這是需要時間與耐心去不斷地努力溝通而來的。

  只有衝突存在,但未曾用心去處理,記取教訓,平心而論引起衝突的原因,以及主張的真正的目的,則這樣的衝突就無法帶來其他的助益,可能只是更加深隔閡。然而能否化解衝突,加深互信的基礎,則需要雙方都有意願去努力改善,朝一致的目標前進。否則衝突指示情緒的爆炸結果而已,實在是很可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anc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