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都喜歡被尊重的感覺。都喜歡自己講的話,被注意,被重視。當你無意之間所提的話語,被記住了,而且有所回應時,你會覺得被重視、被尊重。

  或許我們都常常有,因為太多『重要』的事情而忽略某些『小事』,無暇滿足身邊的所有人,但是如果你僅是多一點用心,多一點事前、事後的回饋,就會讓人覺得受到尊重,此時尊重別人的人,於後來的行事也會比較順利。太常忽略別人的需求,而總是以自我為優先的人,漸漸的已經消耗掉,自己與別人之間所建立起來的信任感。

  新來的同事,總是笑臉迎人,給人的感覺十分舒服,今天用餐時間,大家七嘴八舌的談論著不同的話題,我也隨口問了他來公司超過三個月了嗎?當時因為話題太多了,他一時沒有回答我。沒想到經過了一會兒,我已經忘記我問了那樣的一個問題時,他在空檔時便主動的回覆我:「我來還不到三個月。」我當時有點訝異,這個瞇瞇眼的年輕人,看起來不知道有沒有在『看』事情,但似乎他很清楚周遭發生了什麼事情,而且都很有誠意的回答,也難怪大家對於他的背景都很感興趣了。加分加分!連公司最難搞的主管都能搞定的他,看來比起我,有過之而無不及哩!的確,只是小小的一點動作,都能讓週遭的人感到被尊重,這很重要。我想我們公司超級的業務員也是這樣吧!對於客戶的需求,都能一一回應。這是服務業難為的地方,也是價值所在。

  敬人者,人恆敬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anc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