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陣子沒有murmur了。想不到什麼好題目,隨便下一個。

星座專家一直說今年是雙魚年,老實說光是看到運勢一直是四顆星以上的時候,心情就好了一半了,做起事情來也特別順。光是這樣我就覺得值得了。

其實做事情都抱持著正面的態度,即使有困難也會有心情或者想去試著一一去化解。再者,或許也是累積了之前那麼多失敗的體悟後才有現在的平常心吧!

 

最近,工作上也不再像去年一樣那麼焦躁了,好像很多事情自有節奏以後,都慢慢的比較不那麼討厭了。雖然不那麼喜歡現在的環境,但也沒有那種亟欲擺脫的急迫感了,但是這也不能讓自己太安逸怠惰了。不過,因為事情多,我開始學會時間安排的技巧,和對自己處理事情的方法越來越有信心,雖然和高手比較起來我還有待加強,但是能夠盡己所能,有所貢獻,就是一種成就了。

重新開始學鼓以後,日子好像開始有點變化了。藉由學鼓我開始重新審視自己面對學習的態度,也讓自己練習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眼光,其實這個『別人的眼光』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,重要的是自己對自己的要求,以及享受整個自我學習的過程,了解自己哪裡不足,給自己機會訓練自己,慢慢的有所改變。練鼓還有個好處是,學習打破慣性,包括思維的還有肢體的,真的滿有趣的,雖然目前為止還滿常出現老人癡呆的症狀。其他附加的好處還有,可以了解不同類型的音樂,也有動機跟興趣去認識不同的樂團和音樂,還有學會欣賞鼓手的表現。總之,生活上又多了一種會去注意而且轉移注意力的事情,真正回歸工作時,才會充滿動力。

再來,是買了奢侈品之後的我,好像反而比較不會想亂買東西,反而會希望再多存點錢,下次也要再買一樣值得的會想用很久的東西。而且更有動力好好賺錢和進修。東西品質提升了,物件變少了,生活反而會有種簡單而有質量的感覺,心境好像也有改變,這一切都是我之前沒有預料到的。

再來的日子,我要把練鼓和買好東西的心得應用在進修的方面,最近看了一些書,對我都滿有幫助的,我想我會持續這個好習慣下去,同時也再改變自以以往的慣性,好好維持現在的平衡感,希望過去渾渾噩噩過掉的日子,可以就這樣過去了,重新開始,讓自己的生命更有質量。

 

我滿心歡喜的期待接下來的好運,隨著我的自我調適、改變,讓我更上一層樓,更有高度去眺望整個人生,然後幸福的走道最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anc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