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很喜歡爵士鼓,雖然之前因為很多原因放棄繼續學(沒時間練,還有太貴了),但心裡總是想著,有一天如果可以的話,還要繼續學,就只是因為喜歡簡單的節奏。

最近因為一些原因,終於下定決心再開始上課了,新教室在我家附近,超級方便。上課的第一個禮拜,根本是去跟老師打屁,還八分音符、十六分音符的。回家後,上網路抓了個節拍器,自己很高興的練了幾天打點,還洋洋得意,覺得自己好像可以打出老師指定的節奏。沒想到第二週,老師驗收時,發現我根本是算錯拍子了,真是一整個冏。速度太慢了還在60左右,老師說至少要練到150。嘆~~~~

後來,老師說,不行這週一定要敎我簡單的節奏,示範了兩小節的節奏,然後換我上場。ㄟ~~~沒想到出乎老師的意料,還直誇我有天賦。

我心裡暗自覺得好笑,從來沒跟老師說過我其實學過兩三個月,雖說當時也是只有上課才打,幾乎是沒有練習的,但老實說是有碰過鼓的。這讓我不禁覺得,所謂天賦,根本就是表面上看起來比同儕的學習能力較好而已,誰知道是不是有偷跑?說穿了,真正有天賦的人畢竟是少數,如果喜歡的事情,不間斷的去做,至少也可以做到幾成,不管最後結果如何,只要做喜歡做的事情,自然而然的會比其他人更上一層,至於原先天賦是否比較高,或者成就是不是比有天賦者高,那都不重要了,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已經是一種獲得了。

所謂「天賦」,「Gift」是上天送給我們的禮物,善用它,讓生活充滿樂趣與意義,就好了。那不是用來阻擋自己做喜歡的事情的藉口。

這也是另一種形式的讓天賦自由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anc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