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操作股票,都有至少百分之十的獲利,遠遠超過之前買基金的報酬率。並沒有一直盯盤,只有午休之前稍微看一下股價,其他的都不貪心,有的當作定存股根本不想賣出。
目前主要是看股價淨值比,配合技術分析的KD值做參考,還有配合消息面,當股價淨值比越接近1時,配合K線即將突破D線,可以適當時機買入,當消息面配合,如資產股配合通膨消息或者投資建設案通過,很容易上漲,配合停利。如此多少可以賺到一比不無小補的獲利。

  最近賺的雖然都是小錢,因為投資成本不多,但慢慢的有點心得了。現在除了之前懵懂無知時,憑直覺買的華映套牢之外,好像其他選股都不至於讓我覺得失控。

  如果事業上也這樣平穩,我想我慢慢的可以抓到自己的生活節奏與重心,或許慢慢的可以撥雲見日。

  賺錢和花錢可以達到一個平衡的時候,那種滿足感確實讓人覺得很踏實,就好像以自己的格調在生活,或許這樣遠比為了逃離什麼而投入婚姻還來的幸福。記得之前,在捷運上遇到國中同學,他似乎對我投以羨慕的眼神,雖然我頂多是穿的比較像OL,但他言談之中就會透露出,早知道不要那麼早結婚,單身真好的感嘆,或許我現在慢慢的可以體會了。

  現在的生活,就好像和協高雅的古典音樂一樣,可以以自己的步伐進行,優雅的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,買自己想要買的東西、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,甚至還可以很瀟灑的抱怨工作,而不怕會被炒魷魚。一切都很如意,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好抱怨的了。或許,單身真的是老天爺送我的禮物,如果經濟上不虞匱乏,真的,沒有必要自找困擾啊~養兒是無法防老的,只會老的更快,然後還怕死之前把錢都花完了。呵呵~

  賺錢、花錢,悠哉的過日子,是我現在最大的享受了。但,我也會想跟人分享我的快樂。我想緣份到了,自然會出現這樣的人的。即使我步入中年了,還是有機會的。

 

 

 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anc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