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請了一天假,幸運的我因為駕訓班淡季,所以可以開一整天不用和同學交換輪流開。

  第一次上路好緊張,尤其是換檔時機,特別是從高速檔減速的狀況下,如果要短暫等停或啟動時,真的很怕熄火,只能照林老師說的做,還沒辦法完全自己判斷。

  早上從駕訓班出發,走長江路,然後沿河邊的道路(不知名),一路開到桃園大溪,整路上沒有太多狀況,只有轉彎時,當想到要減速時,就開始擔心要換檔了、又要打方向燈,還要轉方向盤,整個腦筋空白,再加上林老師在旁邊碎碎念,真是煩~哈哈~果真是新手。腎上腺素上升的感覺還真不錯。果然,我是那種喜歡刺激的人,不能一直做相同無聊的事情。

  下午的路線就比較有挑戰性了,其他人都沒走這條路線。老師說我還算好敎,沒有甲上也有甲。雖然如此我還是不敢大意,很怕考試的時候出槌。下午的路線有不算險陡的山路,除了轉彎之外,還有上下坡,我習慣轉彎時漸進地減速踩煞車,所以剛開始遇到轉彎的上坡,同時要踩油門又要轉彎,有點不習慣,只聽見林老師在旁邊一直念「加點油、加點油....」。下午下坡的路上,好幾次林老師都很緊張的拉我方向盤,我就問他「你是怕我轉不夠,還是轉太多」,老師說:「都有耶!」,結果,有一次發現他手正要伸出來時,同時我就自己將方向盤拉回了,其時或許是大家的安全距離不一樣吧!結果我就一直笑,笑老師很緊張,發現老師居然有點不好意思,因為感覺被我捉弄了,「終於知道害怕了喔!」,上路前老師一直說他都不怕了,我有什麼好怕,「....」,「好啦!我知道你一直都很怕啦!」「ㄟ...幹麻把人家的心事講出來。」 總之,這一路還滿愉快的,我喜歡開手排車的感覺,如果有機會的話,真的不排斥開手排車。只是需要有人先陪開。嘻!謝謝林老師囉~

  據說林老師以前還有組Band,還敎過吉他,長的很有明星臉,呵呵~覺得這次學車的經驗,真不錯!有帥帥的又有耐心的教練相陪。科科科!

  想學車的可以跟我詢問林老師的聯絡資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anc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