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從小到大要經歷那麼多種考試,其目的何在?在於讓我們知道學會了什麼,什麼還不會?

什麼是愛?我知道,但我不懂,所以期中考讓我知道我不懂。然後,我得複習、預習、再學習,然後有一天或許我會懂。

這次期中考,我被考了信任與安全感。我被當了。才發現口口聲聲說懂的我,其實還是一知半解。記得當年Hsin說,碧海藍天是他很喜歡的一部片,希望我有一天可以去看完它,就會知道他想說的了,我因為賭氣和自以為是,還有怕自己懂他想說的了,而難過不已,所以到現在的我,還沒看過那部片。或許現在的我,是時候去看那部片了。

愛,可以有很多種形式,祝福也是一種愛。愛一個人不一定要在一起。我可以不用按照一般人的人生價值來過,我知道我一直不是那樣的人,否則我不會選擇一條延遲的人生,因為我知道路上有太多的事情我要學習,我不急著去成為怎樣的人,因為我一直抱持的包容學習的心。這就是我,我的信念:沒有絕對的對與錯。

其實,我很高興這次我當掉了。因為我們都知道,在人生的過程中,這樣的期中考不算什麼,只是讓我們更清楚自己缺乏跟需要加強什麼。感謝老天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anc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