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明顯的發現自己不斷的在退步當中。不管是體力、精神、態度與熱情。雖然每天的工作與文字的應用息息相關,但卻很明顯的發現自已在使用文字的能力上越來越退步。我的上司一直覺得這一代的人對於事物論述之能力越來越差,已經漸漸地無法用文章來完整表達對事物的看法,包括鋪陳問題、建立論述的邏輯、歸納結論等等。我非常贊成他的觀點,也佩服上司每週週會的時候,堅持自己寫一篇文章與我們分享。即使聽起來或許是再一般不過的事情,但如何由一件簡單的事情,衍伸出一個看法、一種理念、一種行事的規則等都是需要每天不斷的訓練的。所以,今天開始我告訴自己必須從小事做起,必須嘗試著書寫一些文章,把心得感想記錄下來。

  前幾天和久未見面的朋友相聚。朋友問我近況,問及我之前從事的活動是否還有持續在進行。我必須說,很汗顏的,大約有百分之八十是不再繼續的。這當中能夠持續進行的事情,無非是能輕鬆進行而自己不會有太多期許的,例如攝影。朋友一語中的的說,你是不是都遇到瓶頸就放棄了?我想大部分的人皆是如此,我也不例外。我也很清楚自己的性格是無法一直停留在相同的事務當中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期許有新的事物的刺激。殊不知,很多事情是需要持續反覆的累積才能看的到結果的。

  2005年曾經想過創業的事情,當然當時的我很天真,什麼都沒有就想要做自己的品牌,只因為對原本道路沒有任何期待,美好的事物都在想像的將來中。我一直不覺得那樣的嘗試有什麼錯誤,也很開心自己曾經那樣嘗試過。我也很明瞭雖然嘗試著開始一件事情是重要的,但如何持續下去需要考量各方面的因素,當精力有限時,必須要對於某些事情有所捨棄。其實,至今我還是沒有放棄那樣的想法:完成一個屬於自己的計畫,但如何去實踐,則需要各方面的成熟。我沒有放棄完成那樣一個想望的計畫的心念。而且也相信自己只是一時的迷失方向。在這過程當中,我必須像皮球一樣不斷地反彈,越彈越高,重新再回到原來的狀態,一直不斷的修正、磨練自己的心志,最重要的是享受這個過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anc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