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實究竟可以怎麼考驗一段感情?在種種考驗之前,我們累積了什麼樣的基礎?彼此之間的一點一滴,對對方曾經的用心[註:用心男日誌],是感情的儲蓄,那經營不是買期貨,不是買選擇權,而是儲蓄,踏踏實實的儲蓄,不要買空賣空。我要的只是踏踏實實的累積,而不是買一個夢想。

朋友和他的老婆,曾經台美相隔兩年,我問他是什麼維繫他們,他說了一個聽起來相當現實的觀點。

「因為夠懶。」

聽起來頗像大部分的男人會回答的答案,不怎麼令人驚喜。這朋友在那段與現在老婆分離的日子裡,我們幾個朋友也是有參與到的,也這樣造成了我的朋友與他的朋友的孽緣。他是我少數維持很久的異性朋友,就是因為長久以來的友誼,我們也曾經輕鬆約定過,既使雙方都結婚了,也不要斷了聯繫。其實對他的了解也不多,只是淡淡地就像其他可以維持的很久的朋友一樣,每到節日會偶爾聯繫。朋友此言,讓我不禁想起那段日子,我們身邊也都沒有伴侶的日子,但也沒有因為這樣而擦出火花,或許我們都知道彼此之間的差異,也很珍惜這之間的友誼。但他接下來的話,讓我覺得有些忌妒。

「懶的再去經營一段新的感情。」「覺得很難再經營一段更好的了。]
「曾經想過要分手嗎?」
「好像有。」
怎麼又堅持下去了」
「就還是覺得她比較好。」

他說的我或許還沒有真正的經歷過,如果真的經歷過了,或許我現在就不會是單身了,而且我或許仍然處於一個沒有喪失浪漫情懷的階段,還沒準備好要以老夫老妻的木然來面對我的情感關係,因為我不想那麼早放棄,放棄我想要的那麼一點進墳墓之前可以堆砌回憶的機會,我還不想這麼早就很無奈的說:「我不知道我跟他之間,什麼時候有愛的感覺了。」,即使我覺得這是善忘的人在愛過之後回歸平淡所講出的話,但我還沒準備好這樣度過,即使在準備好為了扼殺愛情,進入現實的家庭之前,也要留點什麼作為回憶,我不相信連在進入現實之前,都不願意割捨點時間製造回憶,那麼在進入現實之後,還有什麼一點可以維繫屢遭現實磨難的關係??

我不覺得自己要的太多,只是希望對方正視現在的關係,我不知道我這樣算不算貪心,我也可以知道那是因為我還沒進入現實,但我就是不想這麼早被現實所扼殺,至少我還有點勇氣,趁它還沒有消失之前,我要珍惜它,我要的不多,但或許就是連自己都給不起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anc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