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起,六點半就到教練場,練了兩圈,林老師讓我自己又練了一圈,時間就差不多該到監理站考筆試了。

沒事先買交通車的票,只好自己騎車到考場,沒去過監理站,真怕迷路,還好我冰雪聰明,比同學們更早到考場。

考試到場後,才發現要分批上機考,感覺自己真的很幸運,被安排在滿前面的,看來老天有特別照顧我,呵呵~(還是感謝林老師啦!)

上機筆試不會寫的最好按下一題,再回來重新答題,當下我跳過很多題,真的很挫,怕筆試就沒過了....好不容易,真的鼓起勇氣答完題.....當場就顯示分數,還好有及格。

算是前幾個出來的,被吩咐可以慢慢回駕訓班。心想回程的路還不知道怎麼騎車哩!果真直行中正路過了陸橋,到了板橋就開始亂騎一通,完全是憑方向感在騎,後來是在越來越毛,才問路沿著路標前進,反而又小小的繞了遠路,還好最後還是又看到熟悉的地標,才找到回駕訓班的路。

原想應該到了就差不多開始考了,還是等了半小時左右。

林老師吩咐別的老師放車給我考,沒想到放車的地點,讓我差點轉不進車道,還好我還算鎮定修正了回來,才不至於連三錯,馬上就下車回家了。

結果,前三題都沒有壓線,頂多是煞車換檔不順暢,直線加速是有點壓力,很怕太緊張了三檔換不完還壓線,還好一切順利,最後一關的上坡起步,加油有點不穩定,還好還是過了。

終於考完之後,別的老師走了過來要我把車往別的方向開進,結果考官和老師同時想來幫我,結果一緊張居然把離合器放掉了,還好~已經考完試了,不過真丟臉......呵呵居然在停車的地方熄火。

 這是我今年來的第一件好消息(可能也不是第一件啦~)。開心!!!

 

平時的時候多練習,嘗試著錯誤其實也滿重要的,因為這樣才知道如果臨時有狀況,要怎麼修正回來。

好的教練也很重要,我還真的滿感謝林老師的,他人很不錯,不會自吹自擂,也不會要你去涼亭轉方向盤,光用嘴巴就可以敎你開車了,表示他經驗老到啦!

考試前還會叮嚀要早點睡,考試時不在場,也會請人幫你多照料,總之,還滿感謝他的。至少讓我覺得這次經驗滿愉快的~

 

駕訓班物語:BETTER LATE THAN NEVER!   TRUST YOURSELF, YOU CAN DO IT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anc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